当前位置: 德兴市水利局>部门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标 题: 齐心抗大旱、协力抗久旱——致全市人民节水抗旱倡议书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齐心抗大旱、协力抗久旱——致全市人民节水抗旱倡议书
致全市人民节水抗旱倡议书


6月下旬以来,德兴市持续高温干旱。预计10月至11月仍然降水偏少,河、库水位将继续走低,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用水的压力将继续增加,抗旱保供水形势异常严峻。

节约用水,刻不容缓,人人有责!大旱之年需要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抗旱保供水攻坚战。在此,德兴市水利局、德兴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向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行各业发出节水抗旱倡议:

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示范带头,争做节水先锋。倡导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作示范、勇争先”,抓好节水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节水机制,加大节水投入,普及节水器具,带头践行节水行为规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引领者,推动人人“珍惜爱护每一滴水”,自觉坚定守护日渐稀缺宝贵的水资源。

各类园区及工矿企业:精细管理,提高循环用水。倡导各类园区及工矿企业,特别是高耗水行业企业要严格用水计划和定额管理,加快节水技术改造,积极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促进废水深度处理和达标再利用,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水平,走节水减排、节水增效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农业生产及灌区单位:节水灌溉,减少水资源浪费。倡导农业生产及灌区用水单位加强灌区工程管理和抓细田间管理,加强对取水、用水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大力推行节水灌溉,实行“一把锄头”放水,科学有序用水,最大限度发挥水源的灌溉效益,防止“大水漫灌”,减少用水浪费。通过科学合理的节水措施,降低农业生产旱情,全力夺取粮食丰收。

生活服务及城乡家庭:珍惜点滴,培养节水习惯。倡导广大城乡居民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掌握使用水效标识和水效等级,普及节水器具;养成随手关好水龙头、尽量一水多用的良好用水习惯。城镇生产和生活服务等用水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减少供水管网和器具漏损,防止“跑、冒、滴、漏”;城市绿化浇灌积极采用节水灌溉,优先利用灰水、中水、雨水和空调冷凝水等再生水,减轻城乡供水压力。

各类学校及新闻媒体:引领风尚,凝聚节水合力。倡导各类学校大力开展水情教育,教育引导节约用水,提高校园用水效率;不断培养广大师生节水意识和用水习惯,充分发挥校园联动家庭校园辐射社会的相互作用,努力营造“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浓厚氛围。倡导新闻媒体切实发挥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功能,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和网络、微信、短视频 APP 等新媒体多层次多角度普及节水知识,大力倡导和推进节水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小区、进灌区,凝聚起节水抗旱的强大合力。

让我们迅速动员起来,齐心协力,厉行节约,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以“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旱保供水攻坚战、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魅力山城作出积极贡献!


德兴市水利局

德兴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