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财政预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预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标 题: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铜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街道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接受相关部门的业务知道。主要职责是: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体系,强化基层治理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促进经济发展。编制实施辖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村发展质量。加强农村上地承包合同管理,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维护经济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三)强化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移民、扶贫、民政、教育、休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镇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实行“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村镇建设管理、人口管理、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统筹协调区域内相关力量,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五)领导基层自治。领导村(居)民委员会、业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推进村(居)民委员会自治。组织村(居)民和单位参与村(社区)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村(居)务公开、财务公开。

(六)维护安全稳定。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防疫、防灾、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加强“全要素网格”建设,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村(社区)治理,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辖区发展服务。

(八)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等工作。

(九)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铜矿街道办事处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编制人数43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数28人,包括行政人员9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收入预算总额为5087.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79.47万元,上年结转8.3万元

(二)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支出预算总额为5087.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2%。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74.2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2.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67万元;项目支出4713.5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xx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04.75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8万元、资本性支出505.8万元、对企业的补助3000万元、其他支出1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7.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58万元,农林水支出39.6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000万元,预备费1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22.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54.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8.81万元,资本性支出506.47万元,对企业补助3000万元,其他支出1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079.4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89%。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8.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58万元,农林水支出39.6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000万元,预备费1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254.6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0.44万元,(下降)4.6%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36.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8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八)铜矿街道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一级项目概述

1.物业管理项目

1)项目概述

服务名称:德兴铜矿街道环境卫生及物业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即:201941日至2024331日。

2)立项依据

按照双方签订的《德兴铜矿街道环境卫生及物业项目服务合同》的约定,乙方应当做好日常清扫保洁,文明、清洁、安全、有序,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对公众生活的影响。

3)实施主体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

4)实施方案

铜矿街道办环卫作业及绿化服务推行市场化的清扫保洁总面积共计66.16万平方米。其中一级道路(铜矿大市场、商业城、步行街、农贸市场)清扫面积2.4万平方米、三级道路(玉兰路、文化路)清扫保洁面积3.1万平方米、里弄小巷清扫面积60.66万平方米,铜矿街道的办事处公共区域,铜矿老年运动中心环境保洁,绿化面积18.6万平方米。

根据道路登记和各区域保洁工作的实际需要,实行人工保洁、机械洗扫和夜间冲洗相结合的作业模式。一级道路每天普扫两次,全天实行12小时清扫保洁制和2小时的夜间冲洗,一级道路人均清扫面积3800平方米、三级道路人均清扫面积5880平方米;三级道路实行以机械化洗扫和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每天普扫一次,全天实行12小时动态保洁和重点部位定点保洁,全天实行8小时制;里弄小巷实行8小时保洁制,实行清扫和清运单工种作业。每天三趟洒水和5小时的机动车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夜间冲洗收编作业,实行清洗、清扫保洁全覆盖,原则上以机械化作业为主。

5)实施周期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即:201941日至20243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54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目标

按照双方签订的《德兴铜矿街道环境卫生及物业项目服务合同》的约定,乙方应当做好日常清扫保洁,文明、清洁、安全、有序,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对公众生活的影响。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质量指标和成本指标达到了年初预定值。

效益指标

对铜矿街道的生产生活经济效益值达到了100%,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提升,可持续影响指标环境卫生质量较上一年卫生质量提高100%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测评达到了100%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6.2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80.25万元,较上年(减)15.57万元,主要原因是:按上级要求压缩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较上年(减)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上级要求压缩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12万元。

第三部分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