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分 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09日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铜街提字[2021]1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七届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铜街提字[2021]1号

田信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享受德兴市卫生城市红利 提高铜矿街道办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就加强铜矿街道社区文明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您提出的六条建议非常切合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我们在实际中也是按照您提出的六条建议内容来开展工作。

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中先锋模范作用方面

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将中区、南区、新区、北区、奈坑、礼村6个社区党组织全部升格成了社区党委,配齐、配强了所有社区干部,完善了社区党委-小区支部-党小组的组织架构,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在社区开展环境整治、便民摆摊等集中活动,达到了带动、引领社区居民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的效果。

二、关于对标德兴市全国卫生城市要求为标准,加强社区示范点建设,打造社区样板工程方面

自德兴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以来,铜矿街道一直坚持融入大局,加强与德兴铜矿后勤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细化辖区环境整治范围、责任、标准、目标,人居环境水平不断提升。同时,结合推动物业管理工作,初步选择了中区建安小区、新区小区作为试点,构建社区居委会牵头、物业公司负责、业主共同参与的小区管理模式,小区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增强。

三、关于进一步加大社区基本建设投入,加强社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2020年,铜矿街道积极争取成为了上饶市美丽集镇试点乡镇(街道),与德兴铜矿一道,共同投入资金1.7亿元实施了改造项目20余个,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基础设施、小区内部路面硬化、绿化、亮化、停车位改造进一步完善,居民生活区域环境焕然一新。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社区基础投入,争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利用有限的条件最大限度地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同时,坚持建管并重,引导全体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同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和谐社区。

四、关于加强社区社会综合治理,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方面

目前我们已完成了所有小区业主委员会全覆盖,其中中区、南区、新区、奈坑分别引进了专业物业公司,礼村、北区因地制宜地实施业主自治。经过多轮沟通协调,现已打通住房维修基金报修渠道,小区公共部位维修得到有效保障;封闭式小区门禁车牌识别系统全面安装,路灯、楼道灯、化粪池、摄像头维修及时,安保巡逻、投诉受理、纠纷调处有人负责,老百姓的事实现了时时有人管、件件有人管,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五、关于引入德兴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标准,进一步加强社区文明创建的基础性工作方面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深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了解,引导群众文明礼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二是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脏乱现象进行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面貌。

六、关于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户居民精神生活方面

一是高标准打造了铜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6个社区的党群服务站,文体活动设施一应俱全,现均全面投入使用。二是在街道和社区层面成立了老年协会(含分会),结合“党建+成长乐园”,重点为老人、少儿的日常活动提供去处。三是以社区为单位,每逢节假日都会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四是充分利用德兴铜矿氛围优势、人才优势,积极组织参与市级以上文体竞赛活动,多次获得了个人、团体荣誉。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将不断努力,为把铜矿街道建成活力、美丽、幸福、平安的矿山小镇不懈奋斗,也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铜矿街道,为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

2021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篇:
  • 下篇: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德兴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工作办公室承办

赣ICP备1300531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810011 赣公网安备:3611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