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标 题: 铜矿街道:爱心服务暖人心 便民惠民传真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铜矿街道:爱心服务暖人心 便民惠民传真情

铜矿街道:爱心服务暖人心便民惠民传真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矿街道坚定走好群众路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针对爱心服务等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铜矿街道辖区内拥有2.2万常住人口,老年人口占比高,为进一步丰富居民老年文化生活,关爱老年人健康,街道建立爱心志愿者项目。由街道党工委抓总,成立志愿者协会总会,各社区成立志愿者协会并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制度体系。定期开展专业培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义诊、看望慰问失孤老人等多种结合实际居民需求的志愿服务。

每月一次的“便民接待日”活动现场总是热闹非凡,志愿者们有的手拿剪子正在为大爷大妈理发,有的拿电焊修理电器,有的正踩着缝纫机为居民缝补衣物被褥……对于有些行动不便的居民,还提供上门“保姆式”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的服务。 

最近经常头晕,儿子工作也忙,这点小事不想麻烦他们带着去医院,听说今天在家门口能检查身体,真是太好了,麻烦你们给我看看”,大娘在义诊现场志愿激动地说道。“不用客气,大娘,您以后有事都可以找我们,我先陪您登记检查,问问医生是什么原因。”志愿热情带领着老人进行检查。铜矿街道始终以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为奋斗目标、工作动力,扎实开展各项惠民便民活动,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浓厚氛围。

铜矿街道党工委书记舒新锡表示,要通过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融合,聚焦民生“急难愁盼”,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务实举措、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探索长效机制,把好事办实、办实事办好,真正办到百姓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篇:
  • 下篇: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德兴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工作办公室承办

赣ICP备1300531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810011 赣公网安备:3611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