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标 题: 铜矿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铜矿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铜矿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6月份以来,铜矿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领域、多角度、多方面开展工作,各单位齐抓共建、共同发力;深入开展安全思想建设、九小场所排查、应急预案演练、安全警示日等形式各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一、深入排查隐患,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安全生产月”期间,铜矿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联合市监局泗州分局、消防大队、城管中队等单位深入辖区企业、学校、社区、商铺等场所,针对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经营许可等多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安排专人督促,确保隐患问题能按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26次、发现隐患13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开展应急演练,促进队伍能力提升

根据安全月活动计划,铜矿街道多领域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工作。联合德兴市工信局、江铜民爆公司,组织防洪防汛应急队员50余人,在火工化工库开展防洪防汛预案应急演练。应急队伍从紧急应急抢险、物资保障、医疗救护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演练。此外,还开展了地质灾害预防、防溺水、消防、防震减灾等综合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了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能力,全面提升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三、加大宣传力度,掀起全民参与热潮

营造宣传氛围,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铜矿街道办联合德兴铜矿、江铜民爆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警示日活动。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防灾避险应急手册和安全生产宣传单1200余份,引导居民了解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和安全意识。充分发挥LED户外大屏幕和电子条屏直观、快速、受众面广的特点,组织辖区内企业、各村、社区,沿街商铺集中亮屏,滚动播放展示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和家庭用气安全常识、火灾逃生知识短片等宣传视频,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此外,街道还组织企业和社区观看学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生命重于泰山》等警示教育片,牢记安全生产责任,让警钟长鸣。

通过大检查+专项整治、“亮屏”行动、普法活动、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不断延伸安全生产宣传触角,拓宽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街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