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标 题: 最爱人间烟火气“地摊+夜经济”聚人气拉动消费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最爱人间烟火气“地摊+夜经济”聚人气拉动消费

最爱人间烟火气“地摊+夜经济”聚人气拉动消费

8月16日19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江西省德兴市铜矿街道商业步行街至农贸市场门口,从服装饰品到日常用品,从特色小吃到儿童游乐,近百个摊位杂而不乱,摊主们一字排开,按照城管划定的指定区域有序摆放。

今年3月,德兴市城管大队铜矿中队开放夜摊摊位报备审批后,余志平马上报了名,定下了摊位。

入夏以来,余志平家摊位上的十几张桌子座无虚席,其中有不少外带客人。由于味道独特、价格公道,他家摊位的猪头排和小龙虾每天销量都不错,现在每天收入超过千元。

“夜市消费热”如火如荼,点燃了乡村经济的“烟火气”。“吃的种类又多,和朋友在小摊喝着啤酒聊着天,这才叫爽快。”居民何文辉笑着说道。据介绍,目前铜矿街道商业街总计有79家商铺、11个固定摊位点及30多个流动摊位点,为3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不仅提升了城市温度,还增强了经济发展活力。

“秋老虎”的来临,使得铜矿街道夜间消费市场更加活跃,“夜经济”正加速变为“热经济”,成为提升街道活力、拉动街道发展的新力量。

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同时,铜矿街道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成立由市场监督、城市管理、公安消防等多部门组成的“夜间经济”联合服务保障组,指导各市场主体建立应急预案,规范管理运营,并对辖区夜市疫情防控、市场秩序、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开展常态化巡查,着力营造繁荣、安全、有序的夜间消费环境,切实做到让居民安心消费,让商家安心经营。

近年来,铜矿街道着力培育青山绿水的自然生态,打造精益创业的产业生态,营造休闲宜居的城市生态,勇当建设幸福德兴的“排头兵”,并持续蓄力打造“夜经济”,围绕夜购、夜食、夜娱等主题,聚焦铜矿广场沿线商贸核心区,多方位提升夜间生活娱乐体验,让铜矿街道“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城市活起来”。

截至目前,铜矿街道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为原则,设置商铺及摊位120余个,带动从业就业人员300余人。据初步统计,摊位日均营业额可达1000元至10000元不等,切实让铜矿街道的夜晚“亮了起来”、经济“火了起来”、居民“乐了起来”。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