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铜矿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标 题: 第二次网络公示 江西众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子化学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第二次网络公示 江西众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子化学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江西众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子化学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需开展江西众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子化学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众参与,征求公众意见,特发布本信息公告。

一、项目概况

江西众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上饶市德兴市硫化工及精深加工产业基地拟投资34000万元新建年产2万吨电子化学品项目,项目占地39.44亩,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储罐区、供水、供电、消防循环水系统、污水处理及废气处理设施等生产及辅助工程,达产规模为2万吨/年乳酸乙酯。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本评价对环境的影响以施工期和营运期的影响为主,项目施工期产生的三废对水环境、大气环境、噪声环境等方面也会带来短暂的不利影响。项目营运期对环境的主要影响为:工艺废气、储罐区废气、危险废物暂存库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生活污水,设备、地面冲洗废水、真空泵废水、废气吸收废水、工艺废水,初期雨水;相关设备的运行噪声;生活垃圾、精馏残渣、污水处理站污泥、冷凝液、废包装物、废包装桶、废机油及抹布等对环境的影响。本评价将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论证项目选址与周围环境敏感点的协调性,针对项目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出切实可行的污染防治措施和对策,使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符合环保要求。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废水

项目冷却水循环利用,项目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工艺废水、设备冲洗废水、地面冲洗废水、水环泵废水、尾气吸收废水,综合废水经厂区内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达到园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要求,排入德兴市香屯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在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后排入乐安河

2)废气

项目生产废气主要为硫酸雾、VOCs,经收集装置收集后,生产车间工艺废气储罐区废气、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气采用一级深冷+二级深冷+三级碱吸收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1)。

3)噪声

采用低噪声高性能的设备,且设备必须配套减震、隔声、吸声等辅助装置;项目运行期,加强设备的维修和保养,以防止因设备不正常使用而产生噪声;加强区的绿化工作。

4)固废

项目废包装桶由供应商回收;冷凝液回用至酯化工序;精馏残渣、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机油及抹布由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

5)风险

项目硫酸、乙醇、乳酸乙酯、乳酸、液碱等发生泄漏,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及地方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政策、规范、相关规划要求。项目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技术可靠、经济可行,经处理后污染物可全部达标排放。经各专题环境影响分析,项目排放的污染物对大气环境、声环境、水环境及生态环境等的影响不会改变所在区域环境功能区的质量,环境风险是可防控的。因此,在认真落实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环境管理等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项目建设可行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方式和期限,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

1、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名称:江西众鼎新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江西省德兴市硫化工及精深加工产业基地

联系人:刘经理

电话:18809818936

2、环评单位

环评单位:江西丛明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

联系人方式:18046811398

邮箱:657671105@qq.com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您对当地环境现状的看法;您对本项目的了解程度;本项目的建设对该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作用;本项目的建设是否有利于本地区经济发展;本项目实施对当地居民的影响;您对本项目建设最关心的环境问题;您对本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zAtgNd3KkVH0Cigvf4524Q提取码:swdy

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公众若需要查阅纸质版报告书,可联系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或到建设单位办公地点查阅。

2)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次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为道路沿线范围内的居民、医院、学校,以及其他企事业范围、社会团体。

3)公众参与公示以及公众意见表网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4TH5WhaD0v4fycMoawmng,提取码:49nj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在公告期限内请填表并将主要意见及理由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有关联系人提出意见。(如有不同意者,请注明其依据或理由,否则作为无效处理。)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本公告发布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