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发布机构: 德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标 题: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倡议书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倡议书

青山处处埋忠骨,缅怀英烈寄哀思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纪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以“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铭记历史缅怀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为重点,组织开展祭扫活动,致敬英雄烈士。为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平稳、有序,全社会树立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深厚氛围。结合我市实际,德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烈军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即日起参与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

积极参与网上祭扫,树立文明新风

倡导通过网上祭扫,缅怀英烈,寄托哀思。从即日起至4月10日集中开展以“2023·崇尚·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及直播代祭扫活动。倡导全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点击相关链接参加祭扫活动,向英烈献花祭奠英烈4月5日上午,德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德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直播网络代祭扫活动倡导爱心网友和烈士家属一起通过镜头“云”祭扫。

确需前往德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祭扫的社会团体需控制祭扫人数、提前预约登记错峰祭扫(预约电话:0793-7526309)。提倡通过献鲜花、敬酒、植树等形式祭拜英烈,禁止使用塑料花、花圈等不易降解祭品。不提倡跨地区祭扫,倡导云祭扫、代祭扫。

学习英烈故事,宣传英烈精神

学习烈士故事、纪念文章等,积极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在参与“2023·崇尚·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创作以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利用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发布身边英烈感人故事等文艺作品,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动力

通过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魅力山城而努力奋斗。

向英雄烈士们致敬!

德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27日

网上祭扫可登录:

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