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发布机构: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标 题: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时期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时期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人大次会议68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李方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时期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的建议》的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提高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水平,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门成立了13个“平战一体”工作专班,各专班负责人均由市领导担任组长。同时结合13个工作专班组建了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环境消杀和隔离等6支队伍,各队伍在各工作专班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具体情况为:

一是核酸采样队伍。主要依托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组建核酸采样队伍,目前全市共有核酸采样队伍1100余人,为确保核酸采样规范化,采取分批次培训的方式共培训7次。同时,为保障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正常开展,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核酸采样医务工作人员,用于扩充我市核酸采样队伍。经过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共招聘核酸采样人员34人,已于5月26日上岗并签订劳动合同,并分配到各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

二是核酸检测队伍。目前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疾控中心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共有核酸检测人员22人,提取仪器6台(其中3台32孔、3台96孔),96孔扩增仪器11台,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5000管。

三是流调溯源队伍。负责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德人员排查及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工作。目前我市流调溯源队伍共20支,共计68人,完成培训464人次,完成956人次流调工作。

四是医疗救治队伍。建立健全了救治体制机制,成立了救治专家组,并确定市人民医院为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救治原则。

五是环境消杀队伍。负责公共场所、隔离场所环境消杀工作。目前我市有消杀专业队伍共30支,101人,完成培训669人次,完成1685005平方面积消杀。

六是隔离队伍。组建隔离队伍10支计397人,累计开展隔离监管工作培训16次共933人次。截至目前,今年累计开展8748人次隔离。全市共建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10处1774间房,其中24小时内启用隔离点(酒店)8处777间房、24-48小时内启用隔离点1处398间房、48-72小时内启用备用隔离点1个599间房。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