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公共卫生服务活动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公共卫生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标 题: 德兴市公布最新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公布最新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德兴市公布最新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健康素养是健康的重要决定因素,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指标,是评价我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我市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效果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

及时了解德兴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变化趋势,并分析健康素养的影响因素20221020231月,德兴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德兴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8.77%,表明我市每10015~69岁市民中,有28人具备基本的健康素养,了解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内容,并具备基本的健康技能。同时,监测结果也显示,我市城乡、地区、人群间发展不均衡,居民对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健康技能等各类健康问题的认识水平均衡。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市民朋友们可通过以下渠道获得科学、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形成科学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一是积极关注卫生健康行业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官方网站。

二是积极参与卫健部门及单位、社区组织的各类健康讲座、宣传、义诊咨询等活动。

三是关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中的健康类节目、健康公益广告,订阅购买由权威出版社出版的专业健康书籍。

四是在门诊住院等就医过程和日常接受健康服务过程中咨询主诊医生及家庭医生建议,获得各类健康处方,听从主诊医生及家庭医生的医嘱和健康指导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