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公共卫生服务活动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公共卫生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15日
标 题: 德兴市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健康知识讲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1月1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健康知识讲座

德兴市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健康知识讲座


2023年11月14日是第17 个世界糖尿病日,为提高全民关注血糖的意识,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糖管理,有效控制高血糖危险因素,切实提高糖尿病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11月14日下午,市卫健委联合健康德兴办、计生协、人民医院、银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肯堂山居卫生服务站在肯堂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德兴市人民医院黄轲医生通过PPT课件向居民介绍了糖尿病的流行特点与定义、糖尿病的病因与分型、糖尿病的临床表现、糖尿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糖尿病的治疗、糖尿病的并发症等健康知识。用一些常见病例,通俗易懂的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高血糖,高血糖的危害,宣教糖尿病的核心要素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对自己的血糖、血压要关注并监测,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讲座现场健康德兴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礼品50余份,讲座结束后,健康志愿者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在此次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中获得了糖尿病相关知识,了解了自己的血糖、血压值,提高了健康意识。取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