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征集调查及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标 题: 关于公开征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的公告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关于公开征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的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破除中介服务垄断,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实行中介服务清单管理,加强中介服务监管,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2〕25号)和《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全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饶府办明电〔2022〕18 号)文件精神,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问题线索”,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面向社会征集德兴市卫健系统范围内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情况。全市卫健系统的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是否彻底,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部门是否存在利益关联,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是否在中介机构违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持股分红、占有财物、报销费用等。

(二)中介服务市场秩序规范情况。对无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是否予以清理取消。在审批过程中,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是否存在妨碍和影响公平竞争行为,是否存在直接指定中介机构或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等现象。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合股投资和违规办理业务、往来资金等问题。

(三)中介服务收费情况。在审批过程中,中介服务事项是否存在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取费用、扩大收费范围、减少服务内容等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是否存在相互串通、操纵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价格行为;是否存在将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变为中介服务重新收费行为;是否存在将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开展的中介服务事项转嫁给申请人承担费用行为。

(四)中介服务要素公开情况。是否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并在德兴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大厅(中心)公布相关信息;是否编制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目录及办事指南,是否向社会公开中介服务机构的名称、服务范围、资质条件、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

二、征集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710日,为集中征集问题线索期。

三、征集方式

1.热线平台:0793-7529335;

2.邮寄信函:德兴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卫健委窗口;

3.电子邮箱:68575516@qq.com

附件:德兴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问题线索征集表

                 德兴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522

附件

德兴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

问题线索名称

涉及中介服务机构基本信息

主管部门

中介服务机构名称

中介服务机构电话

中介服务机构地址

问题线索基本情况

问题线索征集表

问题线索类型

(请在符合的类型后面打

“√”

1.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方面

本地本部门的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不彻底,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部门存在利益关联,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在中介机构违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持股分红、占有财物、报销费用等。

2.中介服务市场秩序规范方面

对无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未予以清理取消。

在审批过程中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存在妨碍和影响公平竞争行为,存在直接指定中介机构或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等现象。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存在合股投资和违规办理业务、往来资金等情况。

3.中介服务收费方面

在审批过程中,中介服务事项存在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取费用、扩大收费范围、减少服务内容等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

存在相互串通、操纵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价格行为。

存在将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变为中介服务重新收费行为。

存在将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开展的中介服务事项转嫁给申请人承担费用行为。

4.中介服务要素公开方面

未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未在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同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公布相关信息。

未编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目录及办事指南,未向社会公开中介服务机构的名称、服务范围、资质条件、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

您认为造成问题发生的原因

对解决该问题的建

议或其他要求

线索提供者信息

(匿名可不填)

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我谨承诺对上述材料的真实性负完全法律责任。签名        

备注:1.相关素材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供;2.黑体栏为必填栏。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