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机构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15日
标 题: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信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8月1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信息

【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等】

​德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上饶市有关国民健康的政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拟订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相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落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指导协调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全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党的建设工作。建立医院党建目标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质量评价考核制度。

(三)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四)贯彻执行国家免疫规划,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

(五)负责卫生应急工作。指导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和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根据授权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六)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承担德兴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七)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拟订全市药物使用的相关政策措施,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我市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

(八)负责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管理,以及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承担职业健康管理职责。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九)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十)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全市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全市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我市计划生育政策。

(十一)指导全市卫生健康人才科技工作指导全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二)负责全市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三)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

(十四)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按照分工,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才方面工作。

(十六)有关职责分工。

l.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开展全市人口监测预警工作,落实生育政策,研究提出与生育相关的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参与制定全市人口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实全市人口发展规划中的有关任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组织监测和评估人口变动情况及趋势影响,建立人口预测预报制度,开展重大决策人口影响评估,完善重大人口政策咨询机制,研究提出全市人口发展战略,拟订人口发展规划和人口政策,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统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策建议。

2.与市民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拟订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组织推进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承担老年疾病防治、老年人医疗照护、老年人心理健康与关怀服务等老年健康工作。市民政局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拟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法规、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

3.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制定、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通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或者接到举报发现食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当立即组织进行检验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并及时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通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对得出不安全结论的食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监督管理工作中发现需要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应当及时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建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重大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相互通报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

4.与市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5.与市生态环境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的疾病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对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放射源的职业病危害评价管理,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的准入管理,负责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监督管理。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放射性同位素、射线装置的安全和防护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体制改革股)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接待、机要、档案、督查、值班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日常工作;承担卫生健康科学普及、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系统内干部职工考核、重大问题调研、主要文稿起草和机关,直属单位的安全保密、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拟订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引进和招聘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高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承担机关及直属单位人员的出国(出境)有关工作;承担卫生健康志修操和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组织指导卫生健康工作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对外宣传、援外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外事工作;承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体工作,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措施的建议,督促落实会议议定事项;承担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协调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相关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全市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疗机构、涉医社团组织、健康新业态的党的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信息规划财务股

承担健康德兴建设协调推进工作,组织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承担统筹规划与协调优化全市卫生健康服务资源配置工作,指导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及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负责卫健委机关计算机信息网络和自动化办公管理;承担机关和所属预算管理单位预决算,财务、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和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卫生健康行业专项经费、项目资金管理,拟订职责范围内的大型医用装备配置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提出医疗服务价格的建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医政医管股(行政服务股)

拟订全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和安全、医疗服务、采供血机构管理以及行风建设等行业管理规范,标准并监督实施,承担推进全市护理、康复事业发展工作;负责医疗机构的设置审批、校验工作,负责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的设置审批、备案、执业登记及监督管理;审核医疗广告内容;拟订公立医院日常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评审评价;负责信访工作,监督指导医疗纠纷调处工作;负责全市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国家药物政策,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药品价格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市内药品生产,使用鼓励扶持办法的建议;拟定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工作发展规划,管理办法、规章和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及临床用药等方面监督管理,组织开展中药资源普查、促进中药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合理利用;负责协调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负责全市中医、中西医结合教育、科研工作,拟订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医疗卫生领先学科、重点学科建设及相关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医疗卫生科研工作,参与拟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推动实施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织开展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组织开展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咨询、受理、办理和证照批文的核发工作:负责行政许可方面的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法规和业务咨询服务;承担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核准医师资格及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资格;负责行政服务窗口的职守、运行、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基层卫生健康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

贯彻落实基层卫生健康政策,标准和规范,指导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医生相关管理工作;牵头健康扶贫工作;拟订全市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承担综合管理农村和社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组织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负责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项目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乡村医生的管理工作;收集、分析农村和社区居民健康状况信息,检查农村和社区卫生政策落实情况;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承担人口监测预警工作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建议,完善生育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监督与疾病预防控制股(卫生应急办公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

负责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督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承担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医疗服务、健康产业等监督工作,查处医疗服务市场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完善综合监督体系,指导规范执法行为;组织开展卫生健康政策研究,负责卫生健康地方标准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交流;拟订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剂防治工作;拟订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免疫规划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疾海防控体系,防止和控制疾病发生和疫情蔓延;承担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工作;拟订全市防治艾滋病的规划和措施;承担艾滋病防治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承担有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组织拟订有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和紧急医学救被的制度、规划、预案和规范措施;指导全市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指导120院前急救,组建与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预警系统;组织协调全市有关重大工程和重大活动的卫生防疫保障和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根据授权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妇幼健康股

拟订妇幼卫生健康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妇幼卫生、出生缺陷防治,婴幼儿早潮发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和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德兴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拟订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并协调落实应对老龄化的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医养结合的规定。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德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爱国卫生运动,组织推进全市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五条机关党群团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

机构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工

党委书记、主任赵健:主持党委、行政全面工作

党委委员、副主任丁德清:负责党建、财务审计人大、政协、精神文明、纪检监察老干部、关工委、巩固脱贫成果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工作

党委委员、副主任程金文:负责医政医管、行政服务、科技教育、中医药、医学会、基层卫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协助分管爱国卫生等工作

党委委员、副主任丁志平:负责武装工作

党委委员、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符玲芳:负责办公室、宣传意识形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人事、政府采购等工作.

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程楼英: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防医学会等工作

党委委员程铁军负责规划信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防火防汛招商引资等工作,协助分管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等工作.

八级职员邓建华:负责综合监督执法、药政、职业健康、综治、信访维稳统战、食品安全、普法等工作

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赵俊:负责爱国卫生、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妇幼老龄健康、计生协会等工作。

其他

地址德兴市银城街道金山大道德兴大厦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话:0793-7522142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