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香屯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香屯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28日
标 题: 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社区、企业、街直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月底我市将持续雨雪、冰冻、大雾天气,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为应对恶劣天气影响,街道农路服务站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和市运管所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雨雪冰冻天气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安全责任。

各村、社区、企业、街直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防范和应对雨雪天气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制定雨雪应对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应急减灾准备,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确保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的生产安全。

二、强化措施,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要按照“三关一监督”职责,扎实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重点抓好旅游客车、大客车、长途客车、危险品运输、客运站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冰雪恶劣天气的预警及道路隐患排查应急工作,建立恶劣天气时对重点车辆、重要路段的监控管理机制,确保道路客运安全有序。各运输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和驾驶员冬季行车安全教育,要重点检查营运车辆技术状况是否良好,冬季行车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备,冬季行车安全措施及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有效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得营运。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充分准备,积极应对。要加大对客车通行道路的安全排查力度,建立对重点冰雪路段的监控。充分发挥“两客一危”运输车辆4G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监控主体责任,对运行车辆进行全方位监管,加强对驾驶员冬季行车安全的教育。要督促客运站从严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等。坚决落实长途客车实名制管理的各项要求,确保源头安全。

三、加强联动,切实做好应急准备。

要加强与公安交管部门的配合联动,及时掌握道路信息,做好应急准备;加强与公路部门的协作联动,消除安全行车隐患,确保运输畅通;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重点做好“防雾、防雪、防冻、防滑、防火”等工作。各村、社区、企业、街直单位要及时修订和完善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到领导责任、车辆单位、车辆号牌、驾驶人员、带队人员和集结地域“六落实”。

四、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各村、社区、企业、街直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对工作不力、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要坚决开展责任倒查。要及时将工作进展、应急运力准备及应急工作人员安排等情况按要求报市运管局综合办。

                  

 

 

德兴市香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18年1226


                                                                                                                         

德兴市香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印发                   20181226日印发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