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香屯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香屯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22日
标 题: 关于进一步整顿会风会纪的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22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关于进一步整顿会风会纪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整顿会风会纪的通知

202327

各党支部、各办(站、所、中心、大队):

根据德兴市“转作风、树形象”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量,就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程序,严格执行参会要求

(一)严格遵守会议时间

参会人员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地点、参会范围及着装要求,准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安排其他人员替会,不得无故缺席会议。参会人员应按照要求及时在会前签到,按规定时间参会并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会议正式开始后,迟到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会场,按缺席统计。

(二)严格执行请假制度

因病休息、因事外出、参加培训会议或活动等情况,无法出席时,应及时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向召集会议主要领导请假,特殊情况可电话或口头报告,同时向办公室报备。凡明确规定参会对象的,与会时未按照规定参会并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或遇突发情况未履行请假手续也未电话告知相关领导的,或已履行请假手续未告知一律视为缺席。

二、严肃纪律,认真遵守会场纪律

参会人员应按照会议通知要求提前进入会场。进入会场后主动将通讯工具关闭或置于静音状态。会场内严禁吸烟,会议期间,自觉遵守会场纪律,确保会场安静,严禁随意接听电话、玩手机、交头接耳、打瞌睡或者随意进出。参加会议时,保证出席率、参会率,认真听会,做好记录,保持会场秩序。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场,因故确需提前离会的,须向党政办工作人员请假,征得同意后方能离开。

三、强化措施,确保会议风气转变

(一)严格实行登记备案制度

党政办要在会前整理好参会人员情况,并报告相关领导(有请假的,附上请假名单);会议开始后,要核对参会人员名单,对缺席、迟到、临时改由他人代为参会的,及时进行报备。

(二)严格实行会风通报制度

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要做好会议期间的会风督查工作,会后将参会情况、会议纪律情况及时报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对未请假无故不参加会议、找人替会、迟到、早退及不遵守会场纪律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

(三)严格实行督办问责制度

为推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大决策部署的顺利开展和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街道重点工作事项的督办工作,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对全街道干部职工、各党支部、各办(站、所、中心、大队)出席会议和执行会议纪律以及贯彻落实会议情况进行监督,对无故缺席的人员,由街道纪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

中共德兴市香屯街道工作委员会      

德兴市香屯街道办事处  

                             2023年12月1日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