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标 题: 新营街道和泗洲镇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新街字〔2021〕86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新营街道和泗洲镇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关于印发《新营街道和泗洲镇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新街字〔202186

新营街道办事处、泗洲镇人民政府各村(居)

  根据饶明电(20218号文《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度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新营街道和泗洲镇人民政府联合制定了《新营街道和泗洲镇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新营街道和泗洲镇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   泗洲镇人民政府                             

                                                                          202149

  (此页无正文)

                                                                                              

抄报:德兴市民政局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2149日印发

                                             

新营街道和泗洲镇

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做好新营街道和泗洲镇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饶明电(20218号文《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度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经新营街道和泗洲镇协商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联检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联检牵头单位:新营街道办事处

  (二)由新营街道和泗洲镇组成联检工作组。组长:新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榜鸿、泗洲镇镇长柳留泉;副组长:新营街道人武部长董春发、泗洲镇人大主席程永胜;成员:新营街道民政所所长张冬生、工作人员李建英、黄立国,泗洲镇民政所所长黄颖洁、工作人员戴鑫。

  (三)职责分工:牵头单位协商起草联检工作实施方案和联检工作报告,联检报告由街道办事处和镇人民政府盖章后上报市德兴市民政局。

具体分工如下:新营街道牵头负责新(营)泗(洲)线三面界桩联检工作。联检过程中如有不同意见,双方共同协商解决。

  二、联检范围和内容

  (一)联检范围:新营、泗洲界线总长度5.81公里新(营)泗(洲)线1个,为三面型界桩。

  (二)工作内容:按照《新营街道办事处与泗洲镇人民政府联合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和附图、界桩登记表实地对照检查界线,界线标志物和界桩方位物有无变化。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双方共同处理。

  1.界线:着重检查界线两侧地貌、地物有无明显变化,界线实地位置是否清晰可辩。若地貌、地物有明显变化,致使界线位置模糊不清不能辩认时,应详细记载地貌、地物变化情况,并组织力量对界线两侧地形进行修测或补调。双方不得擅自改变已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如确需局部调整,应在双方达成共识后按勘界程序报批。

  2.界桩:着重检查界桩是否完好。对丢失、损坏的界桩,由管理方重新制作和修复,并经双方确认无误后在原地重新树立,保持界桩表面红漆文字清晰可辩;检查界桩是否移动。界桩方位物和周围的地貌地物是否与界桩登记表上所记载的相一致;若不存在,需在附近另选方位物,需消除周围杂草、遮挡物,并用红漆对文字进行重新描绘。

  三、联检工作安排和步骤

  (一)准备阶段:410日前街道办事处和镇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自行组织学习有关勘界知识和边界线管理工作法规、文件、制订联检工作方案。同时由新营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召开联检工作会议,部署联检工作。街道办事处和镇人民政府做好实地检查的人员、经费、交通工作和工作设备的准备工作。

  (二)自检阶段:61日至630日,街道办事处和镇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按照市文件要求,先进行自查。自查时应对照协议书,协议书附图和界桩登记表逐段逐点实地检查界线、界桩和界桩方位物的变化情况(必要时运用测绘仪进行测定)。

  (三)联检阶段:71日至830日,由新营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实施,组织双方共同开展联合检查,逐段逐点对照检查界线、界桩。如有不同意见,新营街道办事处、泗洲镇人民政府讨论协商解决,若仍有分歧报德兴市人民政府协调解决。

  (四)汇总上报阶段:91日至1030日,由牵头单位负责联检报告和联检记录的汇总,双方签字盖章后上报德兴市人民政府。

  四、联检工作要求

  一是要各自主动向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领导汇报工作,争取街道办事处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依靠街道办事处和基层政府引导群众在生产生活中自觉遵守街道办事处和镇人民政府联合签订的《协议书》,共同做好此次联检工作。

  二是要加强对界线联检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安排,明确联检任务,完备各项手续,落实管理责任制。

  三是严格执行省政府批准的《新营街道办事处与泗洲镇人民政府联合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认真做好新(营)泗(洲)行政区域界线的管理工作。

  四是加强对界线实地位置认定不一致而引发争议问题的处理,实事求是,互谅互让,友好协商,及时化解矛盾,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维护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

  五是加强新冠疫情防控。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有序开展界线联检、平安边界创建工作。

  附件:1. 新(营)泗(洲)线界线联检记录表(样式)

        2. 新(营)泗(洲)线界桩联检记录表(样式)

        3. 新(营)泗(洲)线界桩联检照片(样式)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