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标 题: 新营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新街字[2021]109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新营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通知

新营街道关于进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通知

新街字[2021]109

各村居、街道各单位:

为建党百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是全街道安全生产战线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是必须交出的合格答卷。今年以来,全街道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进入六月份,受疫情后经济发展加速恢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建筑施工项目全面铺开、交通运输活动繁忙、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跃等因素影响,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加上进入汛期高温季节和庆建党100周年等特殊时段,人员精力容易分散疲劳,监管力量容易摊薄弱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面临严峻挑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郭峰、杨秀福,陈武军等市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把安全生产产各项工作贯通到底、落实到位,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防各类事牧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根据省委、省政府、上饶市委、市政府,德兴市委、市政府新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确保我街道安全形势平稳有序,现就进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绷紧安全思想之弦。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大庆在即,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街道的重大政治责任。各村居、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以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各村居、各单位以及企业负责人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本村居、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抓住主要矛盾,提出针对性措施,盯紧从“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责任措施落实情况,防止抓不紧浮在表面: 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广泛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保证必要的监管力量抓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基本面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就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各村居、各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五个”活动、“十个一次” 工作,落实“一报告双签字”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凡是在6月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律提级调查,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涉事企业一律停产停业整顿,经有关监管部门严格验收后方能恢复生产。省安委会将于6月中下旬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请村居、各单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通过真巡真查、严巡严查,持续发力压实各方面安全责任,切实做到查问题、促整改、保平安。

三、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化管理”等要求,对属地、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建立排查台帐、制定整改方案、完成问题整改销号并建立长效机制。各村居、各单位要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为抓手,各村居以属地原则,抓好属地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防范各类事故。企业安全:牵头负责人:华南科室经济发展办消防安全:牵头负责人:付灶泉科室安监办、派出所市场安全:牵头负责人:彭维高科室市场管理分局、食安办交通安全:牵头负责人:彭维高科室交通办林业防火、水利安全:牵头负责人:吴跃明科室水利办农业安全:牵头负责人:叶海波科室农办校园、旅游、防溺水安全:牵头负责人:康娜科室文旅办卫健、疫情防控安全:牵头负责人:汪丽霞科室卫健办应急安全:牵头负责人:舒国才科室应急办城建、地质灾害安全:牵头负责人:王伟健科室国土所、规划所未提到的其他存在安全生产问题的排查由其他行业管业务归口负责。

   四、切实强化工作纪律要求各村(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层层动员部署,细化专项整治任务和措施,全力推进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查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信息保障等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

各村居、各单位要迅速将当前的安全形势和工作要求传达到各相关单位和人员,确保做到全域全员管安全、查隐患、遏事故、保稳定,集中力量打一场安全攻坚战、保卫战,为大力推动“三大五提升”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稳定的发展环境。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

                                                 2021616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