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标 题: 关于调整新营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平战一体”工作专班的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关于调整新营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平战一体”工作专班的通知

关于调整新营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平战一体”工作专班的通知

村(社区)、街道各科室街直各单位

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保障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指挥和高效运转,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实时掌控全街道防控工作动态。经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调整新营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平战一体”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挥部架构

      长:    党工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杨立君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长:徐    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舒国才    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吴成海    人大工委主任

龙时平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董春发    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余志慧    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祝文明    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

王国强    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

   人大工委副主任

董震宇    办事处副主任

彭维高    办事处副主任

                孙文静    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王继君    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邵德生    一级主任科员

                吴跃明    二级主任科员

                叶海波    二级主任科员

                陈德正    二级主任科员

邹海生    新营派出所所长

   银城交警中队队长

     员:王竞成    党政办主任

                汪富荣    社会事务办主任

            叶石珍    社会事务办干事

            徐远芳    社会事务办干事

   财政与经济发展办副主任

廖园园    财政与经济发展办干事

蔡生寿    城市与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

郑东军    新营卫生院院长

李有泉    市场监督管理局新营分局局长

舒火盛  新营一村村书记(主任)

              新营二村村书记(主任)

舒礼宋  新营三村村书记(主任)

蔡海生  吴园社区书记(主任)

姚国泉女儿田社区书记(主任)

张梓洋银鹿社区书记(主任)

丁华胜红山社区书记(主任)

陈红梅聚远社区书记(主任)

胡华山朱家坪社区书记(主任)

城南社区书记(主任)

邱爱金楼前山社区书记(主任)

二、组织领导

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构建“平战一体”工作体系。“一办”为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汪富荣兼任;个专班”为党员干部动员管理工作专班、核酸检测及医疗保障工作专班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宣传舆论工作专班隔离转运工作专班、医疗物资调配后勤保障工作专班社会面管控工作专班、督导督查工作专班、综合协调工作专班、追阳工作专班,分别由相关专班成员组建。根据不同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将对各工作专班职责进行调整并增设相应工作专班。

一旦出现新冠阳性感染者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激活应急机制,所有专班人员到岗到位,统一办公。

三、各专班和职责分工

(一)党员干部动员管理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王国强

责任人员吴宇洁、王国安、叶子卉

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同步负责指导网格建立临时党支部,强化网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网格内在职党员和各领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所在地社区报,以普通党员身份服从党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及医疗保障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余志慧

责任人员汪富荣、郑东军

    负责统筹全街道采样队伍、检测队伍组建、培训和调配;接收流调组转来密接、次密接和中高风险区返人员等的核酸采样信息;设立固定采样点或者上门采集核酸检测样品;临时接受指挥部其他采样检测任务;负责核酸样本采集、送检,维持采样现场秩序,并做好采样信息收集、汇总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和医疗废弃物整治;负责隔离场所、相关管控区域消毒消杀工作,强化消毒效果评价工作;及时清理医废垃圾和生活垃圾;指导相关部门做好行业内的消毒消杀工作;负责协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指导做好各采样点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转运工作。

)流调溯源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彭维高

责任人员余建勇、舒雨欣、11村(社区流调小组

    责:负责确诊病例、密接流调,次密排查并报送指挥部;配合市指挥部流调出病人、密接、次密轨迹;统筹协调、督促、交办居家隔离工作;管控人员具体信息摸排汇总;整理流调数据。

)宣传舆论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孙文静

责任人员吴宇洁、吴旭平、叶子卉

    责:每日收集上级公告并拟疫情防控通告、排查通告、协查函等;汇总各工作组、工作日报,形成工作小结,上报市指挥部;指导各村(社区)收集相关负面舆情,积极正确引导舆论,规范信息发布,凡涉及疫情的报道,必须统一口径,不得随意发布;跟踪舆情,及时澄清事实;协助上级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虚假舆情信息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理不实信息,防止谣言炒作,消除社会恐慌。

)隔离转运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祝文明

责任人员张德龙董灶林

    负责与隔离转运点、120救护车、村(社区)联络,第一时间将重点人员闭环转运;指导、监督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包括规范发放居家隔告知书、每日体温监测、定期核酸检测,并做好记录,每日将隔离人员具体情况报送指挥部;负责对于居家隔离期满人员,在解除隔离前要通知其做核酸检测,检测报告没问题后通知村(社区)查看其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解除居家隔离。负责疫情发生时,对封控、管控、防范区域提出划定意见和圈层管理的具体措施。

)医疗物资调配及后勤保障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吴成海

责任人员王竞成、汪富荣

    责:责疫情防控协调传达街道疫情应对动态情况负责会务安排、后勤保障、文件会议精神传达、重要工作督办等;负责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规范应急值班制度;负责常态化下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分发、运输等工作

)社会管控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舒国才

责任人员蔡生寿、郭巧华

负责指导各地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发动网格员等各类基层力量参与社会面管控工作;负责做好外来人员和重点关注人员的清查、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指导落实辖区内疫情防控;一旦发生疫情,负责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及时依法处置与疫情有关的社会治安突发事件;负责隔离管控区域社会治安和网格化管理,协助有关部门依法落实强制隔离管控措施;负责小区(村组)的出入管理。

)督导督查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龙时平

责任人员  于可馨

对各村(社区)、机关干部在应对疫情防控履职尽责、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对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违反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的人员进行通报、问责等。

)综合协调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董春发

责任人员王竞成、邱泽昊

负责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来(返)人员排查工作;负责省大数据专班推送信息的核查工作和其他省推送的协查工作;接受疾控和其他镇街移送的数据,经核实后反馈回原推送单位;对信息不全、无法联系以及外县市区的数据反馈给疾控;接受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的数据比对;负责研判疫情发展趋势,根据疫情形势研究制定防控策略和建议;收集汇总各组信息,对日常各组上报的材料、数据进行把关和分析研判

追阳工作专班

牵头领导徐军

责任人员王继君、郑东军

负责突发状态下的追阳任务,听从市追阳专班的调度和指令,第一时间赶到任务地点集合,迅速锁定阳性人员具体位置推送给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所在村(社区)。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工作专班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服从街道指挥部统一调度,认真落实各自职能,加强沟通协作,科学建立高效、便捷、畅通的应急指挥体系,增加指挥跨度,提高指挥效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联防联控工作精准高效,确保发生疫情时能迅速从常态化防控转到应急处置。

(二)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及时调度各专班工作情况,收集信息数据,定期向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度,各工作专班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进一步提高全街道疫情防控的统筹力度与实施效率。

(三)厘清职责,严明纪律。各工作专班要切实扛牢“专”的责任,履行好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工作纪律性,实现专班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形成严密无缝的工作闭环,提高疫情防控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

新营街道办事处

2022827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