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09年05月12日
标 题: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党支部、村(居)委会:

现将德办字[200934号《关于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

200943

主题词:人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转发通知

送:市人口计生委

中共银城镇委员会办公室200943日印发

共印40

中共德兴市委办公室(通知)

德办字[200934

中共德兴市委办公室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大茅山经济开发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全面完成今年的人口计生工作任务,根据市人口计生委前期的调查摸底情况,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从42日-520日集中开展一次以补救措施的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两非案件查处为主要任务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上饶市委书记蔡晓明《致各县(市、区)委书记的一封信》精神,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固国优、保先进,再创佳绩。

二、目标任务

1、抓好政策外怀孕对象落实补救措施,确保人流、引产完成下达任务数的95%以上;

2、提高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落实率和及时率,确保上环、结扎完成下达任务数的90%以上,其中二女户结扎每一万农业人口不少于8例;

3、加大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其中当年征收兑现率不低于50%,历年不低于80%

4、两非案件查处等其它工作有明显进步。

三、活动内容

1、切实抓好政策外怀孕对象落实补救措施。及时落实计划外怀孕对象的补救措施是本次活动的重点,这关系到我市今年的政策内生育率指标的完成,特别是大月份计划外怀孕对象,一定要抓紧时间上户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宣传当前计生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使其落实补救措施。

2、切实抓好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落实。加大计生政策、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让育龄群众正确理解选择长效措施(一孩上环、二孩结扎)是避孕节育的最佳措施,千方百计提高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落实率和及时率。

3、抓好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对摸底查出的政策外生育对象要按要求征收到位,坚决禁止“以罚代生”等违规行为。坚持依法行政,做到执法主体合法,程序规范,依法征收,加强和法院联系,对顽固不化,工作做不通的征收对象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4、加大力度查处“两非”案件。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行为,加大有奖举报力度,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掌握线索,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两非案件查处任务。

四、活动要求

1、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各乡镇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召开会议做好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对育龄群众进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特别是各项优惠政策、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宣传教育,让育龄群众知法、懂法。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把这次优质服务活动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给挂点领导、单位汇报。挂点领导和单位积极协助乡镇开展好此次活动,坚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蹲点领导、干部共同抓的格局,确保服务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克服厌倦情绪,防止应付差事,走过场的现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3、加强督查,定期调度。市计生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各乡镇的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十天一通报,将挂点领导和单位一并列入督查考核范围,并将督查结果上报上饶市计生领导小组,对工作滞后的乡镇将进行通报批评。

五、考核验收

活动结束后,市计生领导小组将对各乡镇进行考核。对工作落实,未完成相关指标要求的乡镇要追究责任。

1、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人流、引产完成在90%95%之间,上环、结扎完成在85%-90%之间,每一万农业人口二女户结扎在6-8例之间、当年社会抚养费征收兑现率在40%-50%之间、历年征收兑现率在70%-80%,五项指标中任意一项上述指标值内的乡镇给予通报批评。

2、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人流引产完成在85%-90%之间、上环、结扎完成在75%-85%之间、每一万农业人口二女户结扎在4-6例之间,当年社会抚养费征收兑现率在30%-40%之间、历年征收兑现率在60%-70%之间,五项指标中任意一项在上述指标值内的乡镇给予限期整改。

3、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人流、引产只完成下达任务数的85%以下,上环、结扎完成下达任务数的75%以下,每一万农业人口二女户结扎在4例以下、当年社会抚养费征收兑现率在30%以下、历年征收兑现率在60%以下,五项指标中任意一项在上述指标值内的乡镇给予重点管理,并按规定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同时还要在该乡镇召开工作促进会。

此次考核结果纳入全年目标管理考核中,对没有完成任务的乡镇,要求在三个月内予以整改,逾期仍未完成任务的,将严格兑现一票否决。

附件:2009年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任务分配表

200941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