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13日
标 题: 银城街道:“三个坚持”促进“三化”建设取得实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银城街道:“三个坚持”促进“三化”建设取得实效

自全市党建三化建设启动以来,银城街道争做三化建设的行动派,三化建设列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通过“三坚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力,推动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发展、秀美法治、幸福新银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高位推动,做到“责任实”

一是迅速行动。为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银城街道坚持精准施策、强化问题导向,研究制定了《银城街道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成立街道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上下联动。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合力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挂点村居的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督促指导、考核验收、总结宣传等日常工作;各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全力抓好该项工作落实。

三是压实责任。街道党工委把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纳入村(居)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坚持以点带面做到“举措明”

银城街道早谋划、早部署,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精心选取党建基础较好的幸福社区党支部作为示范点,开展“三化”试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化”建设,为街道打造样板、树立标杆。通过加强学习教育、依托片区管理、群众参与共建,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下一步,各村(社区)以此为模板,结合实际,以点带面,明确举措,逐步推广,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确保“三化”工作落地落实。

坚持党建引领,做到效果好

坚持把服务发展、造福群众作为“三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一是提升服务力。洎水社区推行“党建 红色业委会 红色物业”城市治理新模式,该工作机制在全市社区得以推广;“党建 养老驿站”开办得红红火火,幸福、银山、凤仪门等9所养老驿站已全面投入使用,让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真正成为便民惠民的服务中心。

二是增强发展力。创新思路,以盘活集体资产、出租店面等发展模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建设面积3890亩、建筑用地150亩的集古城文化缩影、山水生态新村、乡风文明家园、民俗风情传承为一体的民俗园项目预计2020年底建成开园。

三是强化引领力。牢固树立“党建 ”理念,通过“三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疫情常态化防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三化”建设成效。

下一步,银城街道党工委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凝聚党员,健全功能,规范管理,更好的服务于群众,促进基层“三化”建设落地见实效。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