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15日
标 题: 银城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办法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2月1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银城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办法

银办字〔20214

银城街道党工委办公室    银城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银城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办法

各村(社区)党支部、村(居)委会、各办(站)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做好村(社区)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饶换办字〔2021〕1号)的要求,结合我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际,进一步加强银城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街道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及德兴市有关防控要求,把“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扎实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及责任分工

以银城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项组为单位,指导小组成员负责下沉村(社区),督促并协助做好村(社区)一级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健康登记、人员摸排等工作。村(社区)一级需要成立以“两委”班子为主体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党组织书记任组长,同时为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小组成员责任分工,具体落实换届选举期间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主要办法

(一)加强重点场所防控

1.适当把握党员大会(党员代表大会)、村(居)民会议或代表会议的频次和规模,在保证程序到位等原则性前提下,尽量缩短会议时间。会场应选择相对宽敞、通风良好的房间,在会场入口处醒目位置张贴健康码和健康提示,配置体温测量设备及免洗手消毒液,对所有进入会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参会人员分散就座,间隔1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会议现场发放笔、选票等交叉使用的物品时,工作人员应做好手卫生消毒,建议多备选举用笔,一人一用。会前会后做好会场环境消毒,重点为门把手、话筒、桌椅、扶手、卫生间等。

2.各村(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村(居)民委员会选举投票点,提倡采取间隔、分段、错时投票,严格控制现场人数。投票点应设置在相对宽敞、通风良好的地方,配备体温计(红外线测温仪和水银温度计)、一次性防护口罩、快速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含氯消毒剂等物品。选民和工作人员在进入投票点前测温+亮码,并设置临时应急隔离场所,用于体温复测和其他健康状况检查。投票点周边应配备多个口罩回收垃圾桶,供选民丢弃口罩,选举结束后,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并清理转运,产生的垃圾按照医疗废物处置。

(二)实施人员分类管理

1.村(社区)按省市防控要求做好参选人、选举人的有关登记、管理,分类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对境外回乡参选人员、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回乡参选人员、省外低风险地区回乡参选人员分别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 管控措施。对境外、省外回乡参选人员需提前告知入境后健康管理政策,以便其预留时间参选。

2.所有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在参会前需进行健康登记,填写《银城街道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人员健康登记表》(附件1)上交街道换届办汇总。对于健康状况异常或未取得健康码绿码的,由卫健部门进行评估,确定其是否可以参加选举和服务工作。

3.属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病例处于出院后的隔离医学观察期、无症状感染者处于解除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的医学观察随访期、入境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等情况的人员,不得参加选举和服务工作。

(三)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1.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选举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明确人员职责和分工,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2.设置临时应急隔离场所,方便救护车辆转运,同时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洗手卫生设施、消毒药水,产生的垃圾按照医疗废物处置。

3.选举过程中发现健康异常人员,应立即转送至临时隔离场所,安排医疗卫生保障人员进行初步排查,根据排查情况按规定进行处置,如为发热病例,应及时转送市发热门诊的医院作进一步排查诊治。

附件: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人员健康登记

银城街道党工委办公室      银城街道办事处办公

                            2021120

                                                                                                          

中共德兴市银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120日印   

附件:

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人员

健康登记表

联系电话

政治面貌

党员¨ 群众¨

身份证号

村(社区)

    乡(镇、街道)   村(社区

14 天内有无进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 ¨

有无接触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史

¨ ¨

有无核酸检测合格报告

¨ ¨

有无注射新冠疫苗

¨ ¨

目前健康状况(有则打“√”,可多选

发热( 咳嗽(咽痛(胸闷(腹泻()头疼(

呼吸困难(恶心呕吐(无上述异常症状(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本人承诺以上提供的资料真实准确。如有不实,本人愿承担

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

填报日期: 填报(承诺)人签名: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