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政府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标 题: 关于成立银城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的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银字〔2021〕87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关于成立银城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银城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的通知

银字2021〕87

为切实加强我街道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领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意,决定成立银城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张明贤党工委书记

长:王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常务副组长:何晟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组长:杨立君党工委副书记

浩人大工委主任

程光华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

董坤焰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李声庆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玫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组织员

肖巨蛟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人大工委副主任

席建成办事处副主任

胡月芳办事处副主任

员:蒋慧党工委办主任

王云梅政府办、工会负责人

邵慧萍党工委秘书、宣传办主任

邱新龙纪工委委员

程建华农技综合推广站主任

朱卫军乡村振兴办主任

蔡长新文教办干事

齐华疆民政所所长

敏司法所所长

纪雪友国土所所长

齐发根规划所所长

刘信忠应急办主任

余信兵人防环保办负责人

毕银光林水办负责人

兵卫建办、劳动保障所负责人

杨晓娟财务室主任

段燕萍经管站站长

陈二姬首席统计员

龚渊汶团工委负责人

季妇联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十二组”:

一、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乡村振兴办,下同)

办公室设在街道乡村振兴办,办公室主任由街道乡村振兴办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党工委、办事处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2.制定全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工作计划;3.统筹协调各专项办落实好各项巩固衔接工作;4.调查、指导各科室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5.组织全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日常调度和年度考核;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教育保障巩固衔接组

长:王玫

教育保障巩固衔接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文教办,办公室主任由文教办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国家、省、上饶市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拟定全街道有关政策;2.全面落实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监测对象教育资助政策;3.督促落实控辍保学措施;4.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医疗保障巩固衔接组

长:李声庆

医疗保障巩固衔接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卫建办、民政所,办公室主任由卫建办、劳动保障所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国家、省、上饶市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拟定全街道有关政策;2.组织实施街道、村两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疾病预防体系建设;3.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做好医保保险等相关工作;4.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住房安全保障巩固衔接组

长:张浩

住房安全保障巩固衔接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规划所,办公室主任由规划所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国家、省、上饶市巩固拓展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拟定全街道有关政策;2.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房改扩建;3.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力度;4.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饮水安全保障巩固衔接组

长:程光华

饮水安全保障巩固衔接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水利办,办公室主任由水利办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国家、省、上饶市巩固拓展水利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拟定全街道有关政策;2.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和防洪安全工作,巩固好农村饮水安全成果;3.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专项组

长:何晟

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专项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村振兴办,办公室主任由乡村振兴办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主要职责:1.研究确定重点监测对象;2.研究制定帮扶政策和措施,持续提升监测帮扶对象的收入和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3.加强扶贫资产和资金项目管理,积极发挥衔接资金带动效应;4.研究制定、落实防贫保险,切实防止返贫致贫;5.协调解决当前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及工作推进中急需解决的问题;6.研究推进“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专项工作问题;7.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特色产业推进专项组

长:席建成

特色产业推进专项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技综合推广站,办公室主任由农技综合推广站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拟定全街道乡村特色产业相关政策;2.落实促进脱贫人口产业发展相关政策;3.做好乡村特色产业的培育、指导工作;4.加强对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密切带农益农联结机制;5.加强乡村农产品品牌建设、推介和营销;6.加快发展农村电商产业、乡村文旅产业、光伏产业;7.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金融帮扶专项组

长:董坤焰

金融帮扶专项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财务室,办公室主任由财务室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拟定全街道乡村振兴金融帮扶相关政策;2.落实促进小额信贷相关政策;3.研究部署财政贴息、风险补偿金机制落实;4.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培训就业专项组

长:胡月芳

培训就业专项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劳动保障所,办公室主任由劳动保障所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拟定全市脱贫人口就业相关政策;2.落实促进脱贫劳动力培训、就业、创业相关政策;3.组织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生产经营、社会服务、创业带动等培训;4.促进脱贫劳动力创业就业;5.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乡村规划编制专项组

长:张浩

乡村规划编制专项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规划所,办公室主任由规划所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责任:1.拟定全街道乡村规划编制相关政策;2.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3.指导农村做好村庄规划编制;4.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乡村建设行动专项组

长:何晟

乡村建设行动专项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村振兴办,办公室主任由乡村振兴办主要负责人担任。

主要职责:1.拟定全市乡村建设相关政策;2.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3.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4.加快配套农村电网建设;5.加快农村网络、5G网络、移动物联网规划布局与建设;6.加快市乡村三级物流服务网络和节点建设;7.加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8.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9.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乡村固本强基专项组

长:杨立君

乡村强基固本专项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工委办,办公室主任由党工委办主任蒋慧同志担任。

主要职责:1.拟定全市基层治理有关政策;2.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3.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4.推进村自治、法治、德治建设;5.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项组

长:肖巨蛟

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项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主任由纪检委员担任。

主要职责:1.制定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年度计划;2.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大决策部署、主体责任落实、干部工作作风、资金项目使用管理、乡村振兴领域涉黑涉恶、监督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专项治理;3.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德兴市银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22日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