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银城街道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就业创业>办事指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31日
标 题: 失业登记流程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8月3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失业登记流程

失业登记

一、申请条件

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乡劳动者

1.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

2.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

3.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业主停业、破产停止经营的;

4.承包土地被征用,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

5.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

6.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的;

7.各地确定的其他失业人员。

二、办理渠道

1.线上:

江西省人社网上办事大厅-个人办事-失业登记http://zwfw.rst.jiangxi.gov.cn:8081/jxrsdt/index.html;

赣服通-人社专区-就业创业-就业失业登记;

江西人社微信公众号-微服务-我要办事-就业创业-就业失业登记。

线下:

县、乡、社区就业创业服务窗口。

三、办理时间

即时办结。

四、办理材料

1.就业转失业。申报人员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原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或者解聘的证明(就业转失业人员提供)

2.新增失业。申报人员的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肄业证(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人员提供);退出现役佐证材料(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军人提供);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的佐证材料(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的人员提供)。

五、办理流程

1.注册/登陆。申请人在互联网,app首先需要注册账号并登陆;自助终端读验身份证件或扫描电子社保卡登录;自助终端读验身份证件或扫描电子社保卡登录。

2.选择办理业务。申报人选择要办理的业务,点击办理。

3.办事指南。显示老百姓在申报业务时需要注意的内容

4.主体确认。确认申报主体,完善申请人信息。

5.业务申报。申请人向劳动就业经办机构(市、县、乡镇)提出“失业登记”的办理。

6.承诺书签订。签订自我承诺书。

7.选择情形。选择就业转失业或新增失业办理情形。

8.材料扫描。

原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或者解聘的证明(就业转失业人员提供)可通过社保缴费参保减员信息获取。

新增失业的毕业证或肄业证(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人员提供)材料提供方式如下:毕业证通过教育部门的高等教育学历信息共享获取;肄业证通过教育部门的江西省学生学籍信息、中小学生学籍信息、江西境内大中专院校学生学籍信息共享获取。

注:如获取不到申请人原件扫描上传。

9.信息录入。录入失业登记信息。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