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13日
标 题: 银城:社区“便民接待日” 提升群众“幸福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银城:社区“便民接待日” 提升群众“幸福感”

“今年情况特殊,受疫情影响,我们营业时间较往年已经延后了2个多月,现在又开展城市品质与功能提升工作,沿街商铺门前铺满了脚手架,把我们开店所在的这条路也封住了,我们的生意大受影响呀。”近日,来自银城街道宋家巷银泉路的23户商户代表在肯堂山“便民接待日暨组团联居”活动上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对营业带来短期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从长远来看,老城区提升改造也是为了改善城市的面貌,门面整洁了,店铺的商业价值自然也会提升。”接待活动中,肯堂山社区联合市城管、社区挂点领导、施工项目部的人员一同为商户答疑解惑。最终,双方在社区协调之下达成协议,施工方承诺在十日之内,尽快把架子搭好,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把道路改为半封闭或畅通,减少商户的营业损失。商户们也表示,会支持政府的工作,相信银泉路改造后会更加靓丽。

在深入总结前期“联席会谈、便民摆摊”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银城街道各社区联合结对共建单位纷纷开展“便民接待日暨组团联居”活动,把办事“大厅”搬到了群众家门口,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点对点倾听群众诉求,尽可能帮助居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碰到的糟心事、烦心事。同时,向前来的居民群众宣传解读各类最新政策信息和相关知识,开展义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需求为导向,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推动社区进一步发展。自活动开展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开展活动30余次,共收集问题、诉求177个,已解决问题145个。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