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标 题: 银城街道:加快民俗文化园建设,壮大村居集体经济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银城街道:加快民俗文化园建设,壮大村居集体经济

银城街道天门山居民俗文化是德兴市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点为了让这个项目更好地起到典型示范作用,这个街道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前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壮大村居集体经济作出贡献。

 

银城街道天门山居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点坐落于德兴市银城街道天门山郑山坞,是集居民住宿、民俗文化展示、农业体验、旅游观光、商业购物为一体的综合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一期1.5亿元,总用地面积3890亩,其中新村建设用地90亩。

这个项目采取仿明清时期古银城风貌,再现古银城“七步街”原景。新村中间南北向一条“山泉花溪”、溪滨两岸仿古商业街,采用传统的“街巷、里坊”形制布局。再现工艺奇石、古玩字画、金银手工、茶肆酒庄、乡土特产、乡村美食、中药医馆、典当电商等旅游业态。新村东西向七条街巷,再现古银城“七步街”记忆。出入口北、东、西、南四座城门;街巷路面选用青石板;民居建筑选用江南民俗风格:灰瓦、白墙、坡屋顶。另一方面,打造银城原生态山野休闲胜地,规划建设山野休闲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体验区,创新居住生活、文化商旅、经营经济、综合开发的新农村建设模式,让游客实地体验古城文化。

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主体工程均已经完成,项目建成后可创造综合就业岗位约260个,可就地解决居民安置就业问题,并带动居民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到文化旅游创收之中。预计实现年综合收入 1亿元以上,实现年经济效益2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 300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