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标 题: 清洁家园:我们乐当“城市美容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清洁家园:我们乐当“城市美容师”

连日来的强降水导致我市城区部分路段及小区出现积水和内涝,洪水过处留下的遍地垃圾和淤泥,既污染和破坏了环境卫生,也影响着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城市是我家,美化靠大家。6月22日上午,来自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组队,深入挂点村(居),加快灾后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乐当“城市美容师”,掀起了清洁家园的热潮。

清理淤泥、平整街道、疏通积水、清理垃圾……在大街小巷,记者看到,不少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身体力行地挥锹铲土,对遭遇水灾地段的平房院落、河道两岸、绿化带、排水沟、居民生活区等进行打扫、清理。慢慢地,积水浅了,垃圾清了,城区巷道的路面渐渐恢复了平日的清洁容颜。

记者在不少小区看到,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一些群众主动清理垃圾、打扫卫生、绿化环境,到处是全民参与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

家住武安路的市民叶女士有感而发:“我觉得干部们来的蛮及时的,这两天陆续有干部协助清理环境卫生,从那头打扫到这头,今天打扫到我们小区了,干部的热心助民行动真暖心,我现在也去家里拿扫把来和他们一起清扫。

银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肖龑告诉记者,在受灾之后,街道组织红小二队伍、党员义工、居委会干部,以及志愿者在银泉居、武安路居、天门山居所处的老正街进行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共发动了16辆三轮车,100余人帮助居民清理灾后生活垃圾及路面淤泥,历时两天的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扫尾阶段,他们争取在今天把街面垃圾及淤泥清空。

洪水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带头干,全民参与合力干,不少社区居民不仅清洁居住点卫生,还到其他小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在这场洪灾面前,“各家自扫门前雪”的旧景已被“众志成城、团结友爱”的新时代文明新风所取代,处处是一片同舟共济、和谐互助的美丽画卷。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