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标 题: 赣才归巢 | “返家乡”大学生赴银城一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赣才归巢 | “返家乡”大学生赴银城一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银城街道肯堂山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大学生调研团队”,经过前期座谈会的形式沟通制定活动计划,组织“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生和大学生志愿者一同走进银城一小,为小朋友们开展特色“童心港湾”暑期支教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调研项目座谈会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德兴籍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前期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沟通,制定活动计划。调研小组用实际行动着力解决青少年关心关注的问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调研为主线,重点对乡镇教育、民生等社会生态展开调研,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教学相长,致力于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防溺水”宣传教育讲座

7月19日上午,在银城一小课堂,活动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展开。

活动中,社区干部李艳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单,大学生志愿者刘晓乐全面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教育青少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提醒监护人对孩子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谨防溺水事件发生。倡导家长们细致做好孩子在暑假期间防溺水教育及安全监管。学生们纷纷表示,认真承担起监护责任,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家长们的监督意识,有效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暑期支教活动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别为孩子们讲述了红色知识、汉字起源、心理学科普及核能科普的相关知识。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郑伟杰发挥专业所长,以“文明之晨曦——一睹汉字之起源、演变和未来”为主题,为学生授课。

来自江西旅游商贸会计金融学院的徐佳慧别出心裁,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活泼的党史知识教育课这一特色课程。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周诗琪充分发挥专业所长,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深入讲解抑郁症成因及应对措施,在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课堂互动。

来自上饶师范学院的王乐乐以“核”为切入点,从辐射讲到核武器,从环境问题联系到两弹问题,引导孩子们关注生活中的辐射,并讲到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通过事迹介绍、视频讲解的方式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其功勋及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避险防护和自救能力,还让孩子们接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充盈了暑假课余生活,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