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标 题: 预防溺水我们在行动!我市社会各界共筑防溺水“安全护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预防溺水我们在行动!我市社会各界共筑防溺水“安全护堤”

预防溺水我们在行动!我市社会各界共筑防溺水“安全护堤”

时下已进入高温酷暑时节,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必不可少。为切实提升未成年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意识,我市各地对辖区内重点河道、坑塘、湖泊等隐患点分片包保,常态化、全域化不间断巡查,多举措抓实抓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银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对辖区内全水域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定防溺水工作包保责任制,建立包保责任清单,全面摸排涉水隐患点,确保责任压得紧、压得实、压到人。目前,共摸排出隐患点90余处,新设立警示牌70余块,并配齐救生设备。同时,组织人员通过上户走访、发放《一封信》、微信群和横幅海报等,多形式广泛宣传,共悬挂横幅40余条、张贴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针对老人、小孩两类重点人群进行防溺水知识普及,通过带领留守儿童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读宣传绘本、宣讲防溺水小知识等举措,切实提升群众危险防范意识。此外,街道还结合河长制工作,抽调各部门、村(社区)人员组成河道巡查联队,对辖区内重点河道、坑塘、湖泊等隐患点进行巡查,在儿童戏水高发时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