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标 题: 新时代赣鄱乡村好青年 | 赵翔彪:立足乡村振兴 绽放青春光芒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新时代赣鄱乡村好青年 | 赵翔彪:立足乡村振兴 绽放青春光芒

新时代赣鄱乡村好青年|赵翔彪:立足乡村振兴绽放青春光芒

“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该将我所学习的知识奉献家乡”,银城街道吊钟村赵翔彪这样阐述他的青春理想。

赵翔彪是吊钟村村委委员,24岁的面庞满是阳光活力,在与他的交谈中,会时刻惊讶于他对吊钟村发展的新思路新想法。赵翔彪原本在成都开了一家宠物店,但在得知街道招收回村大学生时,他毅然决定把成都的店盘出,回到德兴,用自己所学回报家乡。当时很多人对他的决定感到不理解,“我是德兴人,生于斯、长于斯,乡亲们给过我很多帮助,大城市条件确实比农村好些,但是我想用所学的知识为家乡、为乡亲们做一点实事。”面对质疑赵翔彪如是说道。

一、振兴乡村带领群众共致富

初来乍到的赵翔彪主动向村党支部书记要求,去扛起脱贫攻坚的重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赵翔彪秉持着“5+2”“白+黑”的工作理念,从一个懵懵懂懂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成为了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在这一年中他的足迹遍布了吊钟村的6个村民小组、42位脱贫困户,村里所有的贫困户看到他都会热情的打招呼:“小赵,又来上户啊?”他用扎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成功在2020年底完成18户42人的脱贫攻坚任务。


二、同心抗疫共筑疫情铁防线

今年4月1日,在接到万年县出现新冠疫情病例的第一时间,赵翔彪就和村干部、网格员,一同开展“敲门行动”。涉疫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上户,每日居家隔离人员监测管控,居民核酸登记志愿服务……他身穿红背心的身影不断穿梭在路口村头,忙碌在为村民服务的各个角落。为了方便隔离村民,他主动担负为隔离群众服务的工作,利用网格群,收集村民所需物资,村里统一采买后,将生活物资送到每位隔离人员家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还牺牲休息时间主动参与吊钟卡口的值班值守,劝返外地人员、车辆,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乡村防线.


三、环境整治打造美丽新乡村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洁净家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赵翔彪发挥团员先进性,发动群众,成立共青团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宣传、清理、整治、拆旧”四个举措,对吊钟村孔家进行专项整治。不断加强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示栏、播放广播等渠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带动村民群众100余人参与整治行动。在专项行动整治中,共清理道路沿线乱堆乱放1000米,清理房前屋后50余户,拆除旱厕4个,“三房”3栋,清运垃圾5余吨。孔家所属小组的村民小组长感慨到:“赵委员是真正做到了沉在一线,干在一线,刚开始我们很多村民都对专项行动不理解,但是看村干部都这么积极参与,逐渐大家也被感动了,愿意参与进来,毕竟有个好环境,大家看着也舒心。”通过干群的不懈努力,吊钟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得到了市领导及街道的高度认可,成功通过省人居环境专项检查。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赵翔彪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家乡,为村民办实事的诺言,自觉当担,踏实做事,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奉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