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标 题: 【“赣”事好商量上饶实践】德兴市银城街道:“好商量”支招暑期防溺水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赣”事好商量上饶实践】德兴市银城街道:“好商量”支招暑期防溺水

当前正值暑假,溺水事故进入频发期、高发期。为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德兴市银城街道以“严防学生溺水”为议题召开了“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织牢织密防溺水群防群控“安全网”。银城街道政协活动组牵头政协委员、挂点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学校教师、共建单位、派出所、党员、居民、家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聚焦做好防溺水工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达自己的建议,齐心协力为防溺水工作想主意、出实招。

“防溺水工作既要解决‘堵’的问题,从源头上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建议在城区增设公共游泳场所;也要重视‘防’的关键,要在关键时间点、重点领域加强巡防。”

“中午和下午4:00-5:30是重点时段,洎水河、山塘水库等重点地段,街道关工委‘五老’、大学生志愿者巡河队伍每天巡河,建议共建单位也参与其中,不断充实巡河力量。”

“我们已在存在风险的水域设置了警示牌,在11个重点区域配齐了救生设备。”

“我们学校4月初已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签订了假期安全承诺书,目前通知微信、电话、上门等教育方式,网格化管理学生,做到每周一提醒,但仅有我们学校是不够的,千叮咛万嘱咐都不如家长的有效监管,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家校共建。”

“留守儿童需要重点关注,既要加强宣传教育,也要发挥网格作用,做好监管。”

“建议设置防溺水电子系统,有效监测下水涉水人员。”

经广泛讨论和协商后,达成三条共识: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标语横幅、安全知识宣讲和巡河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防范意识。二是强化设施建设。在重点水域设立警示牌和救生圈、救生衣等应急救生工具,设施有损坏的及时修复,有遗失的及时添置,增加防溺水设施的投入。三是开展巡逻值守。发动充实水域巡防力量,加强对网格辖区内的巡逻巡查,特别是中午及傍晚重点时段,见事管事,全民参与,共同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这样的协商议事会议先后在德兴市银城街道本级及16个村(社区)召开,下一步,银城街道将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为学生暑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邵慧萍)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