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标 题: 德兴市政协:一线协商聚力破解安“桩”难题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12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政协:一线协商聚力破解安“桩”难题

“楼道不能放,停车棚不够放,棚子要多建!”

“充电桩是用来充电的,不充电不能停车!”

“占用了我们公共面积,不充电也可以放!”

10月6日,一场秋雨,气温骤降,德兴市银城街道幸福社区会议室里却热火朝天,政协委员代表、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市住建局、市消防大队等相关负责同志等2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电瓶车充电桩安装和使用问题”开展“好商量”协商议事。


随着城区电动自行车用户的不断增加,小区电瓶车充电难、停车乱等问题日渐突出,不仅影响小区面貌,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市银城街道政协活动组和挂点政协委员,通过一线走访群众了解到,尤以银城街道幸福社区和上洲社区问题较为突出。

“群众参与要广泛,协商落实要有力。”10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胡艳文组织牵头政协委员、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和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聚焦协商的难点、群众的“堵点”、破题的关键点,进行充分沟通协商,一致决定利用国庆假期,将“好商量”议事会,开到“问题中心”——幸福社区。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经街道党工委同意,今天利用国庆长假,大伙放假休息的好机会,召集大家一起共商共议。”会议主持人、银城街道政协活动组组长何晟以唠家常、接地气的话语开场,让大家打开话匣,畅所欲言。

“一个停车棚只能停10辆车,一个单元12户,每户至少一辆电瓶车,两个单元甚至三四个单元,共用一个车棚,根本停不下。”“我们幸福社区是保障性住房和三区搬迁安置区,习惯了精打细算过日子,充电费要降一降。”门卫徐大爷、住户王阿姨一一道出了实情。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于去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明确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拒不改正的将对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市消防大队负责同志现场说法,指出占用公共楼道接线充电、停车,已经不仅仅是不文明问题,而且是法规明令禁止。

“充电桩的规划建设,要具备便利性,也要综合考虑绿化、消防等因素。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全市各个小区调研,因地施策拿出具体方案,供业主选择。”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既解释了政策也提出了办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通过延长充电时间的方式让利群众。”霍璟委员建议,可通过第三方改进服务、适当让利等形式,提高充电桩使用率,实现双赢。

“会后,我们把充电桩的建设、管理、收费以及群众宣传引导等方面达成的共识,及时报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尽快研究实施,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何晟郑重表态。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