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省德兴市烟草专卖局>机构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机构信息
发布机构: 江西省德兴市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06日
标 题: 德兴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机构信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06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机构信息

​​​​德兴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概况信息

​德兴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承担着德兴市烟草市场管理与卷烟营销两项服务职能;专卖局具有行政执法权,分公司则属于上饶市烟草公司的非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

一、主要职责

(一)县级局主要职能

1.负责本辖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辖区内烟草市场实行专卖管理,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2.负责制定和实施本局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3.依据国家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上级局内部专卖管理监督的部署和要求,负责管理监督本行政区域内的烟草专卖生产经营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建立内部专卖管理监督长效机制。

4.实施市场监督,维护市场秩序,监督、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及上级烟草专卖局有关政策在本行政区域的执行情况。

5.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烟草专卖品的案件,打击烟草制品的制假售假、走私贩私等不法行为,为合法的经营活动提供保障和服务。负责协调、配合辖区司法部门对涉烟违法案件的追刑工作。

6.负责对辖区内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审批、发放和日常监督工作。负责对本局烟草专卖执法检查证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7.负责加强专卖管理队伍建设,对专卖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督察考核。

8.完成上级烟草专卖局交办和其他需要由县级局办理的事项。

(二)县级分公司主要职能

1.执行市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

2.负责落实营销中心制定的卷烟营销、客户服务策略。

3.负责辖区客户档案的建立、维护和客户评价工作。

4.按照客户分类及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服务。

5.开展市场调研,采集、分析市场信息,提交市场需求预测数据。

6.落实品牌培育方案,做好品牌的宣传、促销、推广和维护工作。

7.执行上级卷烟价格政策。

8.受理客户投诉、举报、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

9.编写、传递相关报表、材料。

10.负责单位员工的思想教育、培训、考核和其他日常管理、协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职能

(一)综合办公室主要职能

1.负责制定本单位相关管理制度;管理党务、政务、工、青、妇、团、计生等工作;

2.负责收发、登记、传递、清退文件,管理文书档案和印章;

3.负责政务信息和对外宣传;

4.履行财务委派职责,负责费用的报销及财务管理;

5.负责对固定资产、办公设施、低值易耗品及办公用品等实施规范管理;

6.负责人劳管理、业务考核、工资核算,做好各类报表、总结;

7.负责组织开展员工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业务培训、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

8.负责本单位员工后勤生活保障、卫生防疫、车辆、安全综治、来客接待管理;

9.完成县(区、市)局(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专卖管理监督办公室主要职能

1.负责宣传贯彻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监督、检查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在辖区内的执行情况;

2.负责对本辖区烟草专卖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事前、事中、事后专卖管理监督,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烟草专卖品的案件,为合法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保障和服务;

3.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内部专卖管理监督的规定和要求,制定实施辖区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制度,查处行业内部发生的违法、违规案件;

4.负责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检查证发放管理工作;

5.负责专卖队伍建设;

6.负责专卖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

7.负责与烟草专卖社区化管理的协调,指导零售户自律小组开展工作;

8.负责受理有关投诉、举报;

9.完成县(区、市)局(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部管理监督办公室主要职能

1 . 负责对县级局(营销部)执行局(公司)各项规范经营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

2 . 对辖区内卷烟访销配送业务进行同级监管和日常监督;

3 . 负责对内管信息系统预警的处理、信息录入及审核工作;

4 . 发生不规范经营情况,要在24小时内向地市局报告;

5 . 对县级局(营销部)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查处、落实整改、跟踪整改过程;

6 . 每月向市局内部专卖管理监督科报告一次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情况;

7 . 开展本辖区烟草专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监督专卖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8 . 负责开展行政执法错案追究工作;

9 . 负责员工的绩效考核工作。

10 . 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临时工作任务。

(四)机动中队主要职能

1 . 宣传贯彻执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行业的方针政策,组织查处各类烟草违法案件工作;

2 . 负责辖区卷烟市场的清理整顿、依法开展辖区内行政许可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

3 . 负责辖区内各种案件线索的收集以及对大案、要案的经营;

4 . 负责辖区自律小组建设、维护工作及相关活动的开展;

5 . 开展对零售户的走访服务工作,检查规范经营;

6 . 协助内管部门开展违法违规经营案件的调查工作;

7 . 负责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工作;

8 . 做好市场信息反馈工作,积极与营销、物流等部门的沟通,实现专销结合;

9 . 负责员工绩效考核工作;

10 . 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临时工作任务。

(五)网格办公室主要职能

1.在县局(分公司)的领导下,负责所属网格的全面工作,突出主动作为,确保网格独立运行。

2.负责本网格所辖区域内卷烟营销和卷烟销售网络建设市场监管工作,拥有网格资源的调配和使用权,独立开展本网格辖区市场宣传和品牌培育的规划、组织、实施,确保本网格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3.负责组织开展本网格所辖区域内网格管辖区范围内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工作,卷烟零售许可证的管理工作。独立开展卷烟市场净化工作和涉烟案件的侦办、查处工作,有效监管市场,确保文明执法。负责本网格辖区卷烟零售许可证的管理工作。

4.负责本网格所辖区域客户诚信互助小组组织建设、管理、运行和提升工作。

5.负责组织做好本网格综治维稳工作。组织做好本网格安全生产,并确保安全生产目标达标。

6.负责本网格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和会议管理工作。负责本网格内的人、财、物的统筹管理。

7.负责本网格内的队伍建设工作。对网格站人员实施教育培训、管理与监督。

8.负责做好本网格工作站考评考核、绩效管理和投诉管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机构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工

周鸣:副局长(副经理),机构负责人,主持工作。

周建锋:副局长

:副经理

副局长(副经理)周鸣同志,负责全面工作。

副经理马堃同志,协助副局长(副经理)负责卷烟营销、配送、网建、督察考评、党建、财务、基建、物资采购、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工青妇、离退休人员管理、计划生育工作。

分管网格管理办公室网格站、卷烟物流配送中转站、分管综合管理办公室

副局长周建锋同志,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协助副局长(副经理)负责专卖管理、内部监督管理、人事、扶贫、综治安全、信访稳定、政策法规、车辆管理、贯标工作

分管专卖监督管理科(稽查大队)、稽查机动中队、协助分管内管派驻组。

四、联系方式

电话:0793-7516693

地址:德兴市银城镇朝阳路71

邮政编码:334200

邮箱:42254948@qq.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4:3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