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预决算>部门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标 题: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规范建筑市场。

(二)指导和监督建筑市场准入、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工程质量与安全及核发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

(三)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房地产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协助房地产主管部门查处违反房地产管理、法规、规章及政策的行为。

(四)负责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的制度及管理工作并负责监督。

(五)研究制定市保障安居工程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办法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市直管公房的资产管理,指导辖区内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工作,确保其保值增值。

(七)制定房屋安全管理制度,对房屋安全鉴定服务机构实施行政管理。

(八)负责物业指导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德兴市住房建设保障中心。

本部门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137人,其中在职人员88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1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47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十张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收入总计16734.3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5852.81万元,增长34.97%;本年收入合计16734.39万元,较2021年增加6010.64万元,增长35.92  %,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增加上级补助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6734.39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0 万元,占0%;经营收入 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支出总计16734.3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6734.39万元,较2021年增加5852.81万元,增长34.97 %,主要原因是:征收补偿款项目增加本年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0   万元,较2021年减少157.82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无上年结余结转资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84万元,占 8.87 %;项目支出15250.39万元,占 91.13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25.35万元,决算数为16734.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2.05%。其中:

(一)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86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追加的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25.52万元,决算数为13853.8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0.31 %,主要原因是:本年追加的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新增征收补偿项目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19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追加的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83万元,决算数为9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合理预算,合理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307.85万元,较2021年增加227.11  万元,增长17.37  %,主要原因是:增加公积金支出,奖金支出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7.1万元,较2021年增加14.83  万元,增长8.87  %,主要原因是:维修维护费用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05万元,较2021年增加9.0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及奖励金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42万元,决算数为 2.16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 5.14%,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38.31万元,下降91.21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 %,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无。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主要为:无。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 42万元,决算数为  2.16万元,完成全年预算5.14 %,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38.31万元,下降91.21 %,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活动减少。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活动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8批,累计接待16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 0 人次,主要为:本部门无外事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 %,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无相关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相关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 %,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无相关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0 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公车改革后无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25.82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45万元,增降低17.37 %,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数量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本单位无相关资产。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  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700 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 30.82 %。    

组织对“香屯工业园征地拆迁项目”、“银城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等  2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50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000   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  0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1、对香屯工业园征收房屋89户,征收房屋面积2025平方米。共涉及资金200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 20.74%。项目年初预算数为2000万元 ,执行 数为2000万元,年完成100%  。2、银城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500万元,改造户数646户,主要改造内容为:房屋外立面、屋面防水、水电、路、气、雨污水及其它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00万元,执行数为2300万元,年完成92%。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7339.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9394.43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规模:本部门2022年度支出总计16734.39万元,基本支出1484万元,占 8.87 %;项目支出15250.39万元,占 91.13 %:公用经费125.82万元。“三公经费”支出:根据上级要求和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今年局机关严格控制了招待费、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费等 “三公”经费支出,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 2.16万元,比预算数节减39.84万元。基本完成了创国卫各项工程、德兴市香屯工业园项目房屋征收补偿费、幸福家园物业管理及物业维修费、银城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在内的小区项目改造,小区基础设施得到明显完善,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反映2022年度省级部门绩效自评总报告(绩效自评总报告主要包括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单位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价结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绩效自评结果应用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自选2个项目)。

项目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德兴市银城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主管部门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施单位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项目资金(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500

2500

2300

-

92

-

其他资金

0

0

0

-

0

-

年度资金总额

2500

2500

2300

10

92

7

 

执行率偏差原因及整改措施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竣工

已竣工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及整改措施

绩效目标

产出指标

数量

县乡通沥青(水泥)路率

>=95%

95

15

15

 

城区道路保洁面积(平方米)

>=2580

2580

20

20

 

绿化养护面积(㎡)

>=225平米

225

20

20

 

质量

城区道路保洁工作达标率(%)

>=95%

95

5

5

 

时效

城区道路保洁工作完成及时性

>=95%

95

5

5

 

成本

城区道路保洁平均成本(元)

>=320

320

5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道路冲洗率(%)

>=50%

50

5

5

 

道路整洁优良率(%)

>=85

85

5

5

 

道路机械化清扫率(%)

>=50

50

5

5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

满意度

居民满意度(%)

>=90%

90

5

5

 

 

总分

100

97

 

项目绩效自评导出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房屋征收补偿款

主管部门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施单位

德兴市住房建设保障中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项目资金(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000

0

0

-

0

-

其他资金

0

2000

2000

-

100

-

年度资金总额

2000

2000

2000

10

100

10

 

执行率偏差原因及整改措施

已完成。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德兴市全年房屋征收补偿工作。

香屯工业园征收补偿款2000万已发放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及整改措施

绩效目标

产出指标

数量

完成棚户区改造面积(平方米)

>=2025平方米

2025平方米

25

25

 

质量

 

 

 

 

 

 

时效

完成房屋征收率

>=95

95

25

25

 

成本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棚户区改造人员收入增长率(%)

>=25

25

10

10

 

社会效益

棚户区改造受益人数提高率(%)

>=38

38

10

10

 

棚户区面积降低率(%)

>=28

28

1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

满意度

居民满意度(%)

>=95

95

10

10

 

 

总分

100

100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本部门公开银城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四)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五)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七)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反映各级政府向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发放的住房租赁补贴支出。

(八)老旧小区改造支出:反映用于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支出

(九)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保障性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水体支出: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