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性住房>回应关切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德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标 题: 强清退 强配租 推进“大抓基层年”活动纵深开展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强清退 强配租 推进“大抓基层年”活动纵深开展

今年以来,为全力治理公租房违规行为,切实做好我市公租房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市住房建设保障中心协同各方对幸福家园公租房集中开展了清理清退专项活动。

领导重视,清查整治有力。在市公租房清查清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建立了每周一调度,半月一核定,每月一会审工作制度。对公租房违规行为台账、问题清单做到月清月结。

部门联动,审核把关到位。市住房建设保障中心积极组织,与公安、交警、自然资源、民政等12家单位组成数据核查小组,多部门联动,通过大数据监测、比对,发现可能存在违规行为的公租房住户300余户;又与住建、城管、银城街道、幸福社区居委会、公租房住户代表组成入户排查小组,多组次、多批次的上户核查取证,严格把关,认真复核,确定存在违规事实的公租房住户158户

温馨劝导,工作取得成效。市住房建设保障中心、银城街道办、幸福社区居委会,利用休息时间,通过不断对清查违规住户上户做思想工作,温馨劝导;对规范缴纳租金标准政策,耐心宣讲;获取了广大公租房住户的理解和支持。截至2023年4月1日,我市查出违规公租房住户全部清退并重新再分配公租房158套。2023年度租金收缴197万元,较上一年租金总额增幅达197%。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