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自然资源局>财政预决算>部门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标 题: 生态修复中心2021年度决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生态修复中心2021年度决算

生态修复中心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德兴市生态修复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德兴市生态修复中心职能配置、人员编制规定。根据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要求组建德兴市生态修复中心,为德兴市自然资源局管理的正股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列公益一类。

(一)承担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政策、制度、技术创新、标准规范研究;承担土地整治项目、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的踏勘选址、调查等工作;编制项目可行性报告、立项申请等项目申报文件;项目勘测、规划设计、预算编制、招投标和评审等有关事务。

(二)承担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进度、质量、资金管理签证手续,做好项目工程量复核;组织做好项目实施、验收及报部备案等各项工作;按上级业务部门要求,及时编制项目报表、总结等;项目各类文字、数据、影像、图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三)为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四)提供耕地质量等级评定、监测咨询服务;耕地质量调查评价、年度更新与定期监测、耕地质量等别变动表编制的技术服务。

(五)承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政策研究工作,拟订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提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实施、续效评价、综合评定的技术服务;承担生态修复方案审查和实施评价。

(六)承担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矿业遗迹保护等工作、承担生态保护补偿相关工作。

(七)建立健全矿山地质环境监测工作体系,完善监测网络体系,对矿山地质环境进行动态监测,指导、监督采矿权人开展矿山地质环境监测。监督检查采矿权人履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义务的情况。完善德兴市持证矿山地质环境动态监测制度,利用科技手段航测生产矿山年度挖损、废石土堆放占用情况和矿山企业生态修复情况,督促矿山企业加大生态修复资金投入,监督矿山生态修复区域养护情况。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德兴市生态修复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属股级单位。

本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74人,其中在职人员 42人,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32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562.8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20年减少31.03万元,下降 5 %;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62.83 万元,占 10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562.8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62.83万元,较2020年减少31.03万元,下降5 %,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08.83万元,占90.4%;项目支出54万元,占9.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73.49万元,决算数为56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其中:

(一)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性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73.49万元,决算数为56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基本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2.8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46.84万元,较2020年减少54.32万元,下降10.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9.71万元,较2020年减少31.72万元,下降34.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清偿以前年度往来款导致下降明显。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8万元,较2020年增加1.64万元,增长356%,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补助金的发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万元,决算数为16.54万元,完成预算的53%,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15.56万元,下降51.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出境情况。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出境情况。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出国出境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万元,决算数为16.54万元,完成预算的78.76%,决算数较2020年(25.22)减少8.68 万元,下降34.4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职能转变接待数量减少。  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52批,累计接待999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车辆划转其他部门。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71万元(与单位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91.43)减少31.72万元,降低34.69%,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办公经费,减少公务接待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单位为空表,无相关资产,与上年db。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项目名称:德兴市2020年13个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评估。德兴市矿业开发活动历史悠久,矿山地质环境情况复杂,历史遗 留老窿硐和废弃矿山对生态环境特别是水和土壤环境存在一定的威胁。2016 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指出乐安河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不力,2018年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一年多来污染防治进度十分缓慢。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指示和要求,促进德兴市矿产 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促进德兴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与鄱阳 湖流域水环境的改善,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的文件要求和德兴市政府关于历史老窿硐和废弃矿山治理方案的安排,目前已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治理或恢复。本报告主要分析这14处废弃矿山的基本情况、治理方案和生态环境影响,明确其治理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评结果详见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总额为02020 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变化,本年决算数与上年决算数无变化。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为02020 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安排,决算数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变化。本年决算数与上年决算数无变化。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